2007年3月2日 星期五

*生活有感...*



發現文章用全文顯示,網頁讀取太慢了...

so改回首篇文章全文顯示,覺得不習慣的朋友們請見諒唷

昨天跑了一趟健保局 - 幫家人更換健保卡,過程一路都很順利....

沒想到就在最後,證件已經都辦妥準備走人的時候,才發現:二哥的ic卡不見了!!!怎麼會這樣咧

明明我都拿在手上的啊,怎麼一下子就找不到了。有試著沿路回去找,也詢問了好幾處的服務台是否有人

撿到ic卡拿過來,答案都是否定的。沒辦法只好重辦一張了......到現在還是想不透究竟怎麼不見的

另外,這個現象不知道是不是很多人都遇過了??!....

在要回台北車站的路上,遇到了一位中年婦人,看起來身體很虛弱,手上又提著一大袋的菜。

在我準備過馬路的時候走近來詢問我,是否能幫助她,說的內容記不太起來了,

只知道她情況很窘迫很需要約150元的計程車費回家...

那時心裡的os其實很想問她不能選擇搭乘大眾交通工具嗎....

而為了讓我減低防備心, 婦人也很誠懇的直說可以留手機號碼給我......

唉~~人家都說成這樣了,錢再不掏出來還算是人嗎!!?

就這樣,我贊助了她100元,就當是買樂透做公益吧。

雖然事後也想過說她或許是職業的騙徒,但又想人多多少少真的會臨時有難吧...



可能或許那天我再經過同樣的路段還會看到同樣的情景、同樣的人物,

那時會失望是一定的,但可能或許不至於會氣憤,

畢竟現在的社會賺錢愈來愈不容易了,

總是得想法子活下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