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3月29日 星期四

*逆光,希望 : 請大家幫忙...*



*以下文章是來自於 "HITO小太陽" 對他好友的誠摰祝福...

或許你跟我一樣不認識小克, 也或許你已經從她網路上發表的文章裡初步認識了小克...

都請你(妳)微笑的給她一個祝福好嗎, 我想這時候的她要的不是沈重的安慰, 只要開心, 樂觀, 微笑的祝福

她..相信一切都會好起來的!!!*


音樂摩人 - Ears hear Here!! 想給小克祝福的朋友請別客氣, 請大聲說出來..*



我有一位朋友在她部落格上寫著:「我逆著光,即使痛得刺眼,卻看見...希望!」

孫燕姿的【逆光】是她最近最常聽的歌曲,因為這首歌曲是她現在的勇氣來源,

1個月前,她很輕鬆的跟我說:「我跟你喔,醫生說我只剩三個月的生命了!」那一瞬間我傻眼,

因為她是個開朗有活力的女生,真的看不出來她已跟病魔纏鬥已久,

她很努力認真的生活,很開心的在自己的工作,

突然的談話,讓我有點不知所措。

之後,她留職停薪,回到家鄉養病〈回鄉之路又是另一個故事〉,

因為西醫的宣判,她轉求中醫的協助,也許她是正面的面對這樣的考驗,但人還是會恐懼,

在我月初去泰國,她在MSN上跟我說,若有空請我幫她去拜一下四面佛,除身體健康,

浪漫的她笑說:「我想結婚ㄟ,不想就這樣結束了!」

那天我們聊了很多笑話,例如她要找有錢人嫁等等,

那一刻,我天真的以為她真的沒事了。


昨天,她突然在MSN上敲我,因為她知道我今天會遇見燕姿,她要我幫她說聲「謝謝」,

我還來不及反應,她已貼了她最新的網路部落格給我看,

她寫到:「我逆著光,即是痛得刺眼,卻看見...希望!」

【希望】,現在是她面對病魔的唯一解藥,我看著她寫著她每一天的努力活著的紀錄,雖然是惶恐,

卻又是那麼的勇敢,不知覺中我忍不住眼淚,我回了她:「加油!」

她說也許【逆光】對大家而言是一首情歌,但對她而言意義非凡。


那天遇見燕姿,我跟她說了這件事情,身旁的人也嚇一跳,燕姿一度紅了眼,

立即在專輯上寫下對她的祝福,燕姿寫到:「勇氣是自己給自己的,加油!」那一刻淚水又再我眼中打轉,

那天活動是在公益記者會上,7位視障朋友正演奏著【逆光】,

燕姿的助理忍不住的哭了,很快的先離席,因為她擔心自己控制不住淚水,我看見好多朋友都紅著眼,

也許我們不是事事順利,但平凡也是種幸福,我又想起那位正在跟病魔抗戰的朋友,

距離醫生的3個月期限,她只剩2個月了,希望看見這篇文章的朋友,有空在你心中也幫我祝福她一下,

我相信大家的念力與她自己的努力,她一定可以穿的禮服站在紅地毯的另一端接受大家的祝福。

請大家傳給大家~拜託!




【逆光】

作詞:廖瑩如 作曲:李偉菘 編曲:Martin Tang

也許我一直害怕有答案  也許愛靜靜在風裡打轉

離開  釋懷  很短暫又重來  有時候自問自答

我不要困難把我們擠散  我責備自己那麼不勇敢

遺憾沒有到達  擁抱過還是害怕  用力推開你我依然留下

有一束光  那瞬間  是什麼痛得刺眼

你的視線  是諒解  為什麼捨不得熄滅  我逆著光  卻看見

那是淚光  那力量  我不想再去抵擋

面對希望  逆著光  感覺愛存在的地方  一直就在  我身旁


我以為我能後退  反覆證明  這份愛有多不對

背對著你如此漆黑  忍住疲憊

睜開眼  打開窗  才發現你就是光芒

光芒 

你是光芒





















1 則留言:

  1. 哇~~好感人的文章喔...這幾天聽著新歌都沒什麼感覺,注意看了歌詞原來這麼生動...唉~~雖然我無法體會這種感覺,但我想說【還是健康最重要,什麼都比不上健康吧...】替他祝福加油,也為自己加油...
    [版主回覆04/01/2007 07:19:42]小儀說的沒錯健康最重要!!我們都要照顧好自己才行唷~~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