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3月7日 星期三

*想說些什麼...*



嗯...人還是得對未來有所期待及規劃的...
之前對工作的認知, 相信大家都知道了...離家近、穩定中求發展即可......but, 現在要推翻自己的說法了

這禮拜到物流公司上班, 不是內勤哦, 是理貨員 - 主要負責7-11產品配送
由於是冷藏食品, 所以廠房溫度必需控制在4 - 8度的低溫環境, 以維護產品品質
在現場講求的是速度、精準、確實, 以及最重要的體能
上班時間為10:30 - 19:00, 月休7天(排休), 薪資 - 本薪22080, 加上全勤及假日津貼約25-26000, 若輪晚班約可領到31000-
薪資待遇及福利上樣樣都不缺, 重點在於這份工作得以勞力換取薪資...
理貨員, 理所當然就得搬運貨品囉, 再依類別, 件數, 運送地排列放好。初面試, 對工作的第一份想法, 覺得自己應當能夠適任, 畢竟內容聽來很規律很合理..

真正上班之後呢, 再次證明我的認知是大錯誤啊。在現場絕對需要極佳的體力, 不管你是男是女, 除了好體力才能足以抵抗低溫外, 就是要能搬運數不盡的貨品 - 有一箱箱的500ml罐裝飲料, 一瓶瓶的2L低脂鮮奶, 一排排40罐裝的養樂多, 以及更多更多你能在7-11發現的無數商品, 都在等著我們幫它整理配送...
這樣的磨練..著實嚇到我了第一天回家, 顧不得還沒洗澡就已經先陣亡在沙發上了...真的好累唷..
心裡一直掙扎著, 一直問自己這就是我之後要選擇過的生活嗎??!那之前的離職有什麼意義呢!!!
人, 是習慣的動物, 當你在同一個環境安定下來了, 便很難再會有衝動與想法去促使自己進步與轉變
所以, 人生中每一個環節所做下的決定都是重要的!!小時候, 大人們口中常唸的: 要讀好書, 考上好學校, 要有一技之長.....這些不是沒有道理的。別再嫌他們囉嗦他們煩, 他們只是以過來人的經驗在提醒你...

可是, 很多事情, 長大了自己遇到才知道...其實我一直不是很瞭解我自己, 我總是很羨慕朋友們可以滿懷期待的開心規劃著他們未來的人生, 因為反觀我自己..沒有想追求的理想, 人生沒有規劃, 事業沒有起色..
這麼多年, 自己也很想問: 我到底在做些什麼呢.....或許, 真的就是單純浪費我的人生吧..

發表這篇文章, 不是想為自己的不適任找理由(或許也是吧..)而是想整理好自己現在的處境, 逼自己看清現實。真的, 我已經不年輕了, 甚至身邊的朋友都決定步入家庭生活了, 我呢, 還要在原地踏步嗎!!?

各行各業都有值得令人尊敬的地方, 請觀看的朋友們別誤會我文章裡是在評論這份工作不好唷!!
因為, 除了在工作上是真的很勞累外, 主管及同事們都很好相處, 也很和氣的在教育我們這些新人..
是我自己無法融入適應它, 再加上...或許對自己的能力及想法依然有期待, 期待能有個不一樣的生活選擇, 期待自己能尋得一個新方向...

*期待我們大家未來會更好*
*相信我會更好的...*

1 則留言:

  1. 小玉~ 看到你KEYㄉ文章感覺妳真ㄉ很辛苦ㄋㄟ...........
    所以想要給你一些我ㄉ想法和建議看看~~
    我覺得你可以不要一昧ㄉ只ㄑ嘗試辦公室類型ㄉ工作耶~~
    我覺得你可以先從服務業開始壓~~像飲料咖啡店等等ㄉ那是不用端什ㄇ餐盤洗餐碗ㄉ(有些吃ㄉ專賣店也不太要ㄋㄟ)..而且飲料店用悠閒可認識朋友增廣你ㄉ生活~
    而當你做飲料店後ㄍ2~3年~可以ㄉ話說不定你還會有興趣開一家店呢!!(如果你會存錢~可以合資或銀行創業貸款)
    也或者是你存ㄌㄧ些錢你認識ㄌㄧ些好友後~
    可以北上來居住~和好友一起租房子~
    相信在台北後就很好找工作唷~!^^"
    雖然有些人會覺得自己念ㄉ科系就要學以致用~
    但更多成功者年收入幾百萬ㄉ~
    不都是本科系ㄉ唷~!
    所以你可以試試看換換跑道唷^^
    以上是我大概ㄉ想法啦~但也不確定你ㄉ狀況行不行ㄉ通~~
    但有時轉換一下對事情ㄉ看法或作法~也許你會有不一樣ㄉ答案或成果唷^^"
    祝妳成功~找到你自己ㄉ人生方向唷^^y我們都支持你ㄉ!!!!!加油!!!^o^
                                                         **哇喜你ㄉ支持者小芸啦^o^y哈哈**
    [版主回覆03/10/2007 03:09:14]芸寶貝, 先謝謝妳的支持唷
    妳的提議很棒呢 可, 實在玉姐真的也已經過了打工的年紀了, 會很渴望能有個安穩的環境讓我安定下來, 至少讓我的性子不再那麼浮動...anyway真的很謝謝你的建議看到芸寶貝的支持回應真的很開心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