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月19日 星期五

*新街頭運動! 見人就抱 散播快樂*



擁抱,真的會讓人心情愉快

有一陣子,非常喜歡以擁抱作為道別。

因為跟其他朋友相比,我住的地方相對比較遠,所以無法經常興他們見面,

也使得每次的聚餐都讓我感覺十足珍貴。聚餐到最後不想只簡單以話語作道別,

就想到....那就不如來個擁抱吧......呵呵,幸好他們沒有尷尬地把我推開~~~

不過民情不同吧,這活動不知在台灣可不可能實行呢?

總覺得一個不注意不小心,就有可能會邁向走上法院的地步......

所以想抱抱,還是先從親友團下手比較妥當




TVBS_N  更新日期:2007/01/18 22:54 記者:陳宜珈


南韓首爾最近興起一個新的街頭運動,

一群大學生站在街頭,要免費送你一個擁抱,

這些冒著寒風的大學生說,給陌生人一個熱情的擁抱,

不但可以傳遞愛跟祝福,也可以把快樂帶給別人。


站在寒冷街頭,這名女孩高高舉著標語,

要的不是您的零錢,或是善款,她要免費贈送擁抱;

2年前從澳洲開始的擁抱運動,鼓勵民眾走上街頭,與陌生人擁抱,

透過網路宣傳,一路從澳洲傳到亞洲。


南韓一群大學生決定,呼應這個運動,

在首爾街頭舉起標語,上面寫著要「溫暖擁抱您倦怠的心」。

南韓大學生:「我希望讓大家心情更好,覺得有溫暖,我希望傳遞祝福,希望大家快樂。」


這樣的免費擁抱,是要傳遞快樂與愛,

有人很靦腆擁抱對方,也有小朋友張開雙臂送上擁抱,

更有原本很「ㄍ一ㄥ」的男性,緊緊給他抱上去,就不想放手。

南韓民眾:「就算是親人,我們也很少擁抱,但是(擁抱)表示,我們是同一國人,感覺真好!」


施比受更有福,參與這個擁抱運動的同學,

異口同聲的說,跟陌生人擁抱的感覺真好,

跟他們抱過的民眾也說,真的感覺很幸福,

有人回贈食物給同學,也有人怕學生冷到,送上手套,

這個擁抱運動,果然讓南韓街頭,處處有溫暖。

















資料來源 - 奇摩新聞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70118/8/9iri.html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